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嵊州市警方破获一起非法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案

经过巧妙装扮的眼镜、打火机、插座、充电器、水杯等窃听窃照设备,明目张胆地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如果没有“明眼人”指点,你绝对不会将这些日常用品与偷拍联系到一起,正是因为这些偷拍设备的存在,“窃听风云”或许正在你我身边上演。日前,三界派出所就破获了这样一起非法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案。

 2019年9月11日,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名叫“凯杰工作室”的淘宝账户在网上大量销售具有伪装性的偷拍器材。随后,三界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最终查实了嫌疑人所在的具体位置,并收缴了部分设备。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鉴定,送检器材均系窃听、窃照专用间谍器材。

1月10日,办案民警俞恒川在广东深圳的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归案。魏某交代,他是从去年7月开始在网上售卖这些设备的,截止到归案,共计售出偷拍器材30多个,获利4500余元。

 

魏某原本在上海打工,前年12月,每日起早贪黑收入微薄的他对工作产生了厌倦,在与同事闲聊过程中,他表示自己想去做生意,这样来钱快,人也自在。同事也无意间提到,近期在网上有一种特别抢手的东西,可以用来偷拍,而且隐蔽性极好,一般人很难发现,销量也很好。

2019年1月,失业后的魏某回到嵊州老家,自己创业的想法更加强烈。他想到了当初同事提出的赚钱方法,就开始在网上搜集类似的信息,眼镜、打火机、插座、充电器、水杯等,这些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生活用品摇身一变成了秘拍设备。这让魏某发现了“商机”,他在网络上找到一位卖家,用3万元钱购买了50多个不同类型的偷拍器材。收到货后,魏某又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自己能够按照这些样式进行生产,那岂不是赚得更多。兴致勃勃的他开始研究,可在拆开了十几个设备后,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研究数月无果后,魏某只好选择放弃,决定将剩下的30多个设备卖出,从中赚取差价。

2019年7月,魏某买下了一个名叫“凯杰工作室”的淘宝账户,开始售卖剩下的设备。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店铺内毫无人气,这让魏某大伤脑筋。几番思索下来,他想到了用一张带有暗藏式录像、偷拍的打火机图片来吸引顾客,正好也可以为这些特殊的设备代言。图片一换之后,店铺果然有了人气,30多个偷拍器材在网上一售而空,魏某从中非法获利45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涉嫌非法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转自嵊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