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绍兴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会议,开年继续领跑2020年各项工作

1月16日上午,绍兴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副市长、公安局长俞流江,市政协副主席陈国阳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9年,绍兴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1234567”总思路,紧扣赶超发展总基调,紧抓“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全面实施七大警务策略,开年开跑,紧张快干,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59项工作被上级推广、批示肯定。在去年12月份委托的第三方测评中,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分别达99.31%、98.81%,均为近五年来最高。全市公安机关队伍精气神明显提升,先后涌现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姚阳潮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特别是枫桥派出所,现在已成为全国公安战线的一面旗帜,枫桥警务模式已成为绍兴公安的一张“金名片”,公安部还专门在我市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会。从“人民满意派出所”到“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枫桥”已经成为人民满意的代名词。

陈澄对我市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着力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澄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社会稳定这个大局,充分发挥安保维稳主力军作用,实战练兵,冲锋在前,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牢牢守住了社会大局稳定这条底线;坚持开年开打、一路严打,侦办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要案件,全市命案、五类案件连续5年保持全破,电诈、枪爆、涉众等案件打处效能爆发式增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刑事治安警情持续保持下降态势,电诈发案增幅全省最低,全口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幅全省第一;以排头兵的姿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方位拓展枫桥警务模式,情指行一体化改革、“越警管家·安心码”服务、执法社会化评价等一大批绍兴公安品牌正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影响力;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枫桥、树新风、做表率、创一流”主题活动,队伍精气神、战斗力明显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成为全省“三服务”典型。

陈澄强调,我市即将开启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担当作为,坚持绝对忠诚,坚决捍卫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上见忠诚,政治上见忠诚,行动上见忠诚;坚持先行先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广枫桥警务模式,坚持科技兴警战略,加强法治公安建设,不断丰富社会治理的“公安元素”;坚持守土尽责,全力聚焦平安绍兴建设,严打突出犯罪,强化面上防控,严格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坚持严管厚爱,全面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强化职业操守,提高专业能力,加强队伍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

会上,俞流江就认真学习贯彻陈澄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绍兴公安要继续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大数据驱动下的现代警务模式,以开年开跑、起跑领跑、高开高走、一路领先的姿态,坚决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和最佳清廉警营生态,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党委政府认可度、上级公安考核评价度、民警辅警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努力实现服务发展能力增强、打防管控效能增强、公安改革质效增强、基层一线实力增强、规范执法水平增强、队伍整体素质增强。 

 

会上,2019年全市优秀公安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绩突出单位、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辅警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代表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