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新昌县:看守所举行“社会开放日”活动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新昌县看守所开展了监所“社会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教师、律师代表、企业家等一行人参加。活动中,看守所工作人员带领受邀人员实地参观了卫生所、巡控室、心理辅导室、放风场等地,了解在押人员在医疗卫生、伙食等基本生活条件的情况后,受邀人员还听取了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听大课、观看电教课程等日常管理约束和教化情况,县看守所工作人员还重点介绍了该所向日葵工作坊中的沙盘游戏,以无言的工具让在押人员敞开心扉、引导在押人员向上向善、调解矛盾双方化解心结、帮助失足人员重回正道。受邀人员对此也表示了肯定。

在随后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看守所所长竺均千将以“向日葵文化”为核心的阳光监管工作和看守所人性化管理作了详细介绍,对社会关注较多的问题一一解答,并与在座律师就监管场所便民服务工作做了交流。同时,看守所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受邀参观人员对该所在押人员日常管理、教育感化等方面的建议。

“这次体验活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在感受到震撼的同时,也受到了警醒。”受邀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希望看守所能多开展类似的“社会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安监管场所工作的透明度,向全社会展示看守所文明监管、规范执法和人性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