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柯桥区:长假派出所里的故事 带你走进别样“假期”

“我家的羊晚上走丢了,警察同志,怎么办啊……”

“车主不肯付停车费,都快打起来了,你们快来看看……”

派出所民警、辅警平均一年在所时间超过300天、5000小时,派出所于他们而言,是单位、更是家。国庆、中秋长假,双倍的节日、双倍的坚守,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巡逻布控、救助群众、守护平安……

在这个已经结束的长假里,派出所里的各种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着。

警察版“猫捉老鼠”

10月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家住平水镇同康村的李大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话音急促:“家里进小偷了!民警同志,你们赶紧过来……”

“请附近巡逻警力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坐镇平水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的副所长钱春江立即通过对讲机进行指挥。

“收到!”此时,民警郭滢镖正在陶家山附近带队开展巡逻。接到指令后,他带着两名辅警立马赶到了李大妈家。

“一早我出了趟门,回来就发现家里有些异样,听到楼上传来响动。”李大妈神情紧张。

郭滢镖立即指示2名辅警去房屋出入口分头围堵,自己则一个箭步冲上楼,四处查找却并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而衣柜门、抽屉门都敞开着,明显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嫌疑人去哪了呢?他将身子探出窗口张望,发现一名男子瘫坐在地上。“小偷,在这里!”郭滢镖一边说着,一边跑下楼,会同周边的群众一同将踉跄着试图逃跑的嫌疑人抓获。从处警到抓获嫌疑人,只用了不到五分钟,李大妈和周边群众为民警的速度拍手称快。

尽管嫌疑人宋某称自己并无大碍,但郭滢镖还是将其送至绍兴市立医院,经医生诊断,宋某多处骨折。在医院内,宋某接受了治疗。

据警方调查,宋某有多次盗窃前科。这次他趁着李大妈出门之际,潜入屋内实施盗窃。可谁知民警来得这么快,眼见自己要被“瓮中捉鳖”了,只能赶紧跳窗逃跑,结果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不能动弹。

随后,民警还和李大妈进行了核实,发现没有东西失窃。“感谢民警同志!”对平水所处警侦办的速度,李大妈连连竖起大拇指。目前,警方对涉嫌入室盗窃罪的宋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消失”的爱人

“我老公电话一直打不通,微信消息里让我们去给他收尸。”10月1日下午,杨汛桥派出所副所长王惠刚接到了一名女子的紧急来电。电话那头,女子一边啜泣着一边讲着自己的故事,原来,夫妻两上午因为家庭琐事争执,丈夫负气出走后失联,不但不接电话,还拉黑亲友手机号码,该女子更是接到丈夫的微信表示晚上7点后到山上收尸。

人命关天。接到报警后,王惠刚立即调取监控录像,很快找到了线索,该男子曾在杨汛桥街道合力居山脚下经过。掌握这一线索后,值班警力会同男子的亲朋好友立即到合力居美女山上寻找。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转账,永别了。”没过多久,一条微信转账留言又发到了报警女子手机上,吓得她赶紧打电话,却发现丈夫手机已经关机了,这一突发情况也让大家紧张不已。秋天的夜黑的早,美女山的路荆棘遍地、杂草丛生,越走越让人绝望,一时间,大家都没了头绪。

晚上7点,报警女子又收到丈夫发来的图片,这是一张拍自河边的图。“莫不是已经从山上下来要投河去了?”民警一边联系所里同事准备救生工具,一边组织警力兵分三路按图索骥,到与图片相似的地点寻人。

合力居毗邻萧山联华新村,杨汛桥派出所为此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萧山公安协同配合,很快,萧山新塘派出所的民警也加入到了寻人队伍中。

没多久,新塘所传来一个好消息,该男子刚刚在联华新村出现过。民警赶忙驱车沿途搜寻,终于在晚上9点在萧山会郎曹村路边将其找到。

得知因自己赌气离家出走,让民警整整忙碌了6个小时,男子后悔不已。

不打烊的网络诈骗

10月1日晚上6点30分左右,刚处完警的柯桥派出所民警沈卫峰接到了一起警情,97年出生的小刘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购买游戏装备时被骗了3060元钱。

“今天中午,我玩游戏时,想买一个装备,就在贴吧里面找,看到有人500块钱就出手了,我就和这个叫‘耀哥’的加了微信交流。他说自己手头有点紧,想低价卖掉这款游戏装备。”小刘知道,这位“耀哥”要售出的这款游戏装备比官网便宜许多,于是他心动了。

“用第三方交易平台吧,这样大家都能有个保障”。想着有第三方交易平台做担保,小刘二话不说就点开了“耀哥”发来的一个网址链接。大意的他点开链接后,首先支付了一笔60元的手续费,随后,又按照要求陆续支付了500元的平台保证金和1000元充值费。然而,游戏装备依然没有拿到。

于是小刘再次联系上了“耀哥”,表示自己已在平台上缴纳费用。可“耀哥”却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收到任何转入的钱款,并让小刘再次缴纳一笔费用,这样钱才能按时到账,否则款项会卡在那里下不来。这下小刘彻底醒悟了,知道自己是遇到了骗子,可“耀哥”提出再缴纳1500元的时候,小刘还是照做转了过去,其理由却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他当时说只有被骗3000元以上,我去报警,金额才能达到立案标准。我当时也查了网上相关的案例,好像是有这么一说。所以就干脆将错就错,再转1500元过去,这样就足够去报警立案了,所以后面又再主动给骗子转了1500元。”小刘说道。之后,他赶紧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做完了一个多小时的笔录,整整5页纸之后,沈卫峰完整调取了小刘与骗子“耀哥”的聊天记录。随后,他还帮小刘完成了止付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