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开车请注意十面“霾”伏

进入深秋,天气逐渐变冷,常常会出现十面“霾”伏的现象,能见度降低,给不少驾驶人带来了不便,极易引起安全问题。那么在雾霾天气下开车应该怎么做呢?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员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较低的车速。雾中行车时,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应该越低。如果能见度低于10米,建议不要开车出行。已经在路上的朋友可以选择安全的地方停车等候,但是要记得开启双闪灯、放置三角牌。

2、切忌使用远光灯。雾天行车要打开车辆前大灯和前后雾灯,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你的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驶或者雾很浓的情况下还要打开双闪灯。特别提醒,雾天切忌使用远光灯,开启远光灯之后会导致眼前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

3、不要盲目超车。在普通道路上行驶,如果发现前方有车辆停靠在路边,最好不要盲目超车,因为它很有可能是在等待对面来的车辆通行。另外,雾天千万别轧线行驶,防止和对向车发生碰撞。

4、突发事件开双闪灯。遇见突发情况,停车之后需立刻打开双闪,以提示后方车辆注意。放置警示标志的时候,应该比平时更远一些,保证后方车辆更早地发现险情,做好应对措施。同时,车内人员也要立即撤离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并及时报警。千万不要停留在车内或者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5、收费站请慢行。在进入收费站的时候要特别谨慎,控制不好车速很可能与前方等待缴费的车辆发生追尾,甚至还有可能撞到收费站。一般在收费站进站前500米的地方会有震荡标线,当车辆轧上震荡标线发生震动时,要立刻减速。

6、提前查询天气情况。在出车前,应多关注所要经过路段的天气状况,做到心里有数。如因天气原因,所要经过的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时,请合理安排绕行路线或者等待。绕行时,要注意限高以及车辆限速等。

7、出车前检查。不管天气状况如何,我们都应该做开车前的例行检查。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