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小心“伪港澳台同胞”实施的诈骗

路上遇到港澳台“同胞”,开着豪车,却和你借钱救急,你借还是不借?近期,有这样一群人穿着考究或驾驶汽车,以自己是港澳台同胞初到内地无法使用或者不会移动支付等为由寻求帮助,有时许诺给予一定的好处费,骗取好心人的现金或手机。

相关案例:

1、2020年07月25日,某地的潘某在路口遇到一个自称香港人的男子,身上没有人民币,银行卡也无法使用,向潘某借1000元现金,并将自己的一把汽车钥匙押给潘某,潘某回家后发觉被骗。

2、2020年08月10日,在某地一厂企上班的陈某下班后,遇到一名自称香港人的男子,称坐出租车时将东西丢了,其认识企业的老总,可以帮陈某引荐认识,陈某向其出借3000元现金,男子临走前还出示朋友替他转钱的支付宝截图,但陈某一直未收到转账,后发现被骗。

3、2020年08月14日,某地的殷某在商业街内遇到自称是香港人的陌生男子,广东口音,对方称在无锡出交通事故,银行无法结算港币兑换人民币向其借钱,殷某便借出3000元现金,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路遇衣着光鲜,操港澳台口音,游走在人群中轻易搭讪套近乎,没聊几句就借现金或者手机的请提高警惕,对方很有可能就是装成港澳台同胞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请时刻保持警觉,以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