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苦口婆心一个多小时,他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小伙伴们,快年底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

结算全年成果的时候了

什么?价钱没谈拢你就闹这出

21楼抽烟思考人生中......

你知不知道

你这样浪费了多少公共资源

最后还把自己“折腾”进了拘留所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迪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世贸天樾小区,有一工人坐在21楼楼顶外沿想要轻生。接报后,值班民警徐凯、许狄雷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联系120、消防等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男子两腿悬空坐在玻璃护栏上,此时还刮起了风,男子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这么僵持下去男子会有生命危险,有着丰富劝阻轻生经验的徐凯二话不说就冲上了楼顶。

“你们不要过来,如果他们不把钱算给我,我就跳下去!”男子此时情绪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兄弟,不要冲动,有什么事我们都可以帮你解决的。”徐凯慢慢靠近男子,表明了身份,用真诚的话语劝说男子。在徐凯的劝导下,男子激动的情绪开始平复下来,与徐凯诉起了苦。

原来,男子姓李,是承包小区楼层维护、补修工程的,之前一家建筑公司将一些工程外包给了李某。据李某介绍,自己已经在多个小区完成了近200万的工程款,眼看着快年底了,但是项目方给出的工程款数额令自己非常不满,与自己的预期相差甚远。因为双方各执己见,事情一直没有解决,李某一时冲动就萌生了“跳楼”的念头。

“老李啊,这种事大家坐下来商量一下,肯定能解决的。”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徐凯表示可以帮助李某再次进行协商。此时,劳动部门、小区物业及建筑公司也赶到了现场。在众人近一个小时的合力劝说下,李某终于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从护栏上爬了下来,并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处理。

李某过激的行为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同时对公安、消防、120等社会资源造成了极大浪费,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并造成了附近交通拥堵,社会影响恶劣。目前,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日。

事后,为了彻底了结此次工程款纠纷,民警又马不停蹄,与多方进行沟通,待李某行政处罚完毕后,组织街道司法所、小区物业、李某所在建筑公司再次对工程款数额进行协商。

警 方 提 醒市民维权没有错,但必须通过法定程序和合法途径来进行,采用过激的违法手段只会适得其反。如果遇到沟通无果的情况,可以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但是请记住:凡事请冷静,切勿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