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高速公路小车侧翻 警民一起抬车救人

10月2日9时左右,诸永高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有一辆小车侧翻在永嘉方向璜山出口减速匝道上,另有一辆小车停在不远处的分流岛上,还有人员在高速公路上走动,很危险。发现此情况后,指挥中心立即上报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四大队。

四大队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沪D牌照小车停在分流岛上,打着双跳灯,车头部位有损伤,后方放着三角警示牌,而一辆浙A牌照的黑色小车侧翻在应急车道上。有部分人员已经撤离到应急车道上,还有部分人员在高速公路上走动。

交警立即在后方预警、指挥交通,要求所有当事人撤离至护栏外。当得知有一名驾驶员被困在车里时,交警贺巍立马上前打开黑色小车的一侧车门,查看情况,听到驾驶员吴某说自己没有受伤,贺巍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随后他利用身高一手撑住车门,一手扶着吴某慢慢地爬出车外。

为了最短时间恢复通道,两辆车的车主与交警一起把侧翻的车辆翻转扶正,双方还配合高速公路养护人员一起清扫减速匝道上的路障,以免造成高速公路拥堵。贺巍再次查看侧翻的小车情况,发现车况基本功能正常,能继续行驶,于是就让吴某先驾车驶离高速公路。

据了解,浙A牌照小车驾驶员吴某和妻子当天一起从杭州萧山出发,打算回诸暨市东白湖镇陈蔡村老家,因在行驶途中没有早作准备,发现自己快要错过下高速的出口,就连忙打了一把方向想要实线变道过去下高速。前车突然变道,随后的沪D牌照小车避让不及,撞了上去,造成此次事故。“幸好大家都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吴某心有余悸地说。(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