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我是你的眼~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今天这场温情

是关于暖心民警的

一场特殊护送

“今天,我是你的眼”

“放心走,我帮你看着路”

近日,上虞区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104国道某路段有一名老人在公路旁蹒跚而行,疑似患有眼疾,只能用盲杖摸索前行。

丨 详细询问老人信息

民警黄文湧立即带领队员驾车出发赶往老人所在路段。正值初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寒意逼人,更让人担心的是行走在危险边缘的老人。

“必须尽快找到老人。”民警一刻也不敢耽搁,驾车沿着104国道仔细寻找,终于在东关人民法庭门口发现了正在路边徐徐前行的老人。

民警赶紧下车上前告知身份,将其扶至马路边安全处。“老人家,我们是警察,你住哪里,我们送你回家。”接过老人的背包,民警小心翼翼搀扶老人坐上警车。

丨搀扶老人上警车

车上,民警耐心地用家乡话和老人沟通,通过询问得知,老人是嵊州人,现居住在陶堰。当日上午老人乘坐公交车来到东关,下午打算乘公交车回家,但因目不能视,未寻到公交车站,反而不慎摸索上了危险的国道。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老人描述的住址及相关标志性建筑,确定了老人的具体住址范围,一路沟通才找到了老人住处。“老人家,请放心走,我帮你看着路。”民警暖心护送老人回了家,瑟瑟寒风中,警民一家亲的暖流在涌动。到家后,老人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丨一路护送回家

这一幕,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