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现实版蜘蛛侠…

虽然初冬的天气有点凉

但警察蜀黍的暖心守护

一直都在

“我老婆喝农药了,

我在赶去的路上,

你们快去救救她!”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

章镇派出所接到

辖区许先生报警求助

警情就是命令!

民警王坚勇立即带领队员

赶赴现场救人

民警很快来到报警人所称的一幢民房的4楼房间门口,但房门紧闭,大声呼喊也无人应答。

“每拖一秒钟,女子就多一分危险。”情况危急,来不及寻找绳子等防护工具,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徒手翻出五楼阳台,沿着屋檐攀爬至女子所在房间窗外,挺身一跃从窗户进入房内,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好在,女子意识尚清醒。“不要怕,我们马上送你去医院。”一听民警要将其送医,女子情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救援不容耽搁,民警趁女子不备,迅速撞开房门,呼叫队员进入支援。14时33分,女子丈夫许先生亦赶到现场,众人一起将轻生女子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急救,此时距离报警才过去15分钟。幸亏民警及时救助,经医生抢救,该女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女子因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在家中喝农药轻生。民警嘱咐许先生要好好照顾妻子,并留下电话号码,告知如有需要,可随时电话求助。

“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着以最快速度救人,这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安心离开医院后,民警返回派出所继续工作。

为民警的救人行为点赞!

也希望大家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冷静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即使再怎么想不开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