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总是出去溜达,被开了告诫书还赌气,幸亏他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以来,绍兴柯桥区对返回柯桥的外来人员实施了分类居家隔离观察。

考虑到这些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齐贤派出所的辖区民警们,便联合了各村社干部,给隔离人员组建了一个个微信群,有什么生活需要,都可以在群里说,由派出所民警和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们来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对于住在齐贤曙光居的魏家庆来说,14天的隔离期真的格外难熬。他今年没回四川老家过年,但老婆和小姨子回去了。初四坐火车回绍兴时,因路过湖北,现在一家三口便一起在家接受了隔离。

坐不住的魏家庆,时不时就想出去溜达溜达,或者想上街买个菜,辖区民警刘斌凯、专管员陈如根和村干部们劝了好多次他都不听,实在没办法,民警刘斌凯开了一张告诫书,这才总算安分下来了。

“你们不让我出去,那我们在家吃什么呀!”魏家庆有点赌气地说道。

“不是让你加了微信群,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在里面说,我们都会尽可能帮你解决,不想在微信群里说,我们的手机号码也都给你留了,你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刘斌凯耐心地劝道。

为此,专管员陈如根还主动给魏家庆送去了自家地里种的菜。如此贴心的举动,也让魏家庆心里充满了温暖,主动做出保证:“我再也不出来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不起。”

住在齐贤街道镇前路的宾小菊,是云南人,1月30日从四川自驾到了齐贤,一回来便接到了居家隔离的通知。隔离了病毒,却也把生活的便利也隔离在外了。作为独自一人来齐贤打工的她,身边也没有亲戚朋友能够帮忙采购物品。没办法,宾小菊就在新加的微信群里说了自己的需要。

齐贤所辖区民警俞瑩一听说此事后,立马放下手头的活,跑去超市,替宾小菊采购了一大堆她需要的物品,并送到了宾小菊家门口。宾小菊打开门后看见这些东西,心里真的暖到不行。

“虽然为了防控疫情让他们接受隔离了,但我们一定也要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工作,让他们能安心待在家里,平稳度过隔离期。”俞瑩说道。

如今在齐贤街道,替隔离人员采购东西并送货上门,已经成为一个常态,通过微信群,民警和村干部们都能随时了解隔离人员的需要,各民警、辅警、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都成为了“采购员”,为大家提供暖心帮助。(转自群蓝星微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