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现场处理交通违法,全程“零接触”

前两天,柯桥区平水镇的陈师傅非常着急,因为他所在的公司马上就要复工了,但是公司车子的交通违法还没处理掉。

“我原本想网上处理,可是网上只处理所有人为个人的车辆违法罚单,公司车辆不行,去现场窗口处理我又担心交叉感染。”正当陈师傅左右为难时,他打听到绍兴高速交警正在推行现场非接触式的处理模式,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五大队营区。

2月16日,陈师傅走进了大队营区外10米远的现场非接触式处理室,来到实时在线的摄像头前见到了处理民警。民警进行身份认证、视频调查等程序后,陈师傅顺利完成了车辆的违法处理。整个过程“零接触”。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处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绍兴高速交警推出了全省首创的便民服务措施——非接触式执法办案新模式,包括现场非接触式处理、远程可视化处理、前端自助处理机处理、引导网上处理四种模式。陈师傅体验的正是现场非接触式处理。

“我们在营区外设置简易集装箱或简易岗亭,作为现场非接触处理室。室内设置测温消毒区、现场处理区,安装外网电脑和音视频监控。当事人在现场非接触室处理室内与营区内的窗口民警进行视频连线。连线结束后,窗口民警戴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手套等防护装备,到现场非接触处理室外将文书隔窗递入,让当事人核对签字。窗口民警接收的材料用紫外线消毒。”绍兴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非接触处理室每日实行4次消毒,并通过音视频指导当事人自行消毒,确保处理室内绝对安全。(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