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首批白名单人员通行证已送到,绍兴公安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绍兴“健康码+白名单”机制的推行,给诸多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便利。绍兴公安借助“联千村访万户”大走访,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办理白名单人员通行证,在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随着绍兴“健康码+白名单”机制的推行,给诸多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便利。绍兴公安借助“联千村访万户”大走访,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办理白名单人员通行证,在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跑腿小哥第一时间拿到通行证

让市民安心“宅家”

“太感谢了,接下来我们跑腿就方便多了。”2020年2月17日13时50分,当滴滴代驾尹师傅从柯桥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到通行证时,连声说感谢。这是柯桥区疫情防控期间发放的首张通行证。


据悉,柯桥公安首批通行证主要向美团和滴滴代驾公司进行发放。在全民防范疫情之时,跑腿公司业务量较大,工作人员每天进出小区频繁,对他们这一类企业员工发放通行证,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市民,让大家可以安心宅家。


民警送证上门,贴心服务企业

“我们刚接到梳理白名单人员的信息,上虞区百官派出所就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协助我开展工作,还贴心的给我们送证上门,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上虞区新辉照明的负责人李炬辉说道。


浙江华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同样收到了来自公安的一份“大礼”。面对越城区公安分局迪荡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将首批通行证送到手中,企业负责人连声道谢。据悉,华剑智能作为越城区首批复工企业,复产率已达到百分之七十,此次通行证的发放将更好地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面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绍兴各地公安机关迅速贯彻执行“健康码+白名单”机制畅通人员流动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办理企业用工白名单人员通行证,为企业、职工解决燃眉之急。


申领企业(单位)用工白名单人员通行证看这里

通行证申领条件


 1.已确定为企业(单位)白名单人员; 

 2.在所属区、县(市)有固定居所; 

 3.近14天内未有湖北等重点地区旅行史、生活史及确诊(疑似)人员接触史:

 4.身体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通行证申领流程



1.通行证办理实行首办责任制,企业(单位)所在地派出所是通行证发放的责任单位。 

2.用工企业(单位)统一填写员工通行证申请表,提交辖区派出所办理通行证。 

3.辖区派出所经与企业(单位)用工白名单核对一致后,加盖派出所公章,发放通行证。 


通行证申报流程



1.由拟列入白名单人员所在单位通过百度搜索“绍兴绿通”(绍兴市企业〈单位〉复工管理系统)提出申请。 

2.经属地乡镇(街道)备案,区、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推送市大数据局。 

3.经市大数据局比对后,分区、县(市)推送至市公安局,由市公安局上报省公安厅并下推至县级公安机关。企业(单位)向属地派出所申领已确认的白名单人员的通行证。


通行证使用范围


通行证仅作为进出所居住村(社区)、绍兴市内涉疫交通检查点的通行凭证。


通行证管理要求


1.持证人员应当服从村(社区)统一管理,进出主动出示本证,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2.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村(社区)对持证的无异常人员必须无条件予以放行。对发现拒不执行的,公安机关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依法处理。 

3.严格落实用工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出租房房东的监管责任,申请人要如实申报填写相关信息。如发现有瞒报、谎报疫情信息,伪造、冒用他人通行证等情形的,依法予以处理。 


通行证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