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厉害疫情排查 “收获”一杀人嫌犯

  近日,诸暨市公安局工业新城派出所民警在摸排疫情防控工作中,抓获一名潜逃14年的杀人嫌犯。

  2月10日下午,工业新城派出所和陶朱街道组成的排查小组在辖区开展疫情摸排工作时,发现村子里一租房三楼有一男租客拿不出身份证,自报姓名也查不到对应的身份,对民警的提问更是答非所问。不仅如此,他还拿出香烟塞给民警,试图套近乎,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惕,对其身份也产生了怀疑。民警遂将这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

  民警一查,发现这名男子居然在14年前犯下一桩命案。男子交代,他姓刘,今年42岁,未婚,湖南人。2006年,他在广东省惠州市东风村出租屋内,杀害了同宿舍的工友李某,留下了一张承认杀人的字条后一直潜逃在外,流窜多个省份。潜逃的这几年,他从来不用自己的身份证,甚至连生日都已经记不得了。

  本以为现在是特殊时期,“居家隔离”会很安全,不承想自己竟在民警疫情防控排查时落网了。

  目前,刘某被羁押于诸暨市看守所,诸暨警方已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