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戴口罩开车 交通安全要注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出行戴口罩已经成了大家的一种习惯,这也是做好安全防护的必要保护措施。但是,戴口罩开车需谨慎,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1月28日,吴某准备驾车出门,驶出车位时发现自己还没戴口罩,于是他一边开车,一边戴口罩。正是戴口罩的那一瞬,右转弯角度没把握好,刮到了一辆白色小轿车,造成其车头部分损坏。所幸的是,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2月5日,冯某驾车行驶到斑马线前准备通过路口时,觉得口罩戳到了眼睛,于是,他就用手进行调整,忽略了地面上的让行标志,与随即而来的右侧轿车发生碰撞,被撞轿车发生180度漂移,但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提示:疫情期间,大家加强防范意识,戴口罩出门是好事,但驾驶人上路行驶时,一定不要边开车边戴口罩或调整口罩;如果在开车过程中,口罩掉落,可先停车戴好口罩后再继续行驶,避免因戴口罩导致分心而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大家可定期对车内方向盘和内饰部分进行有效消毒,确保车内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