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公告
关于暂停全市公安机关窗口服务 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通告

广大办事群众: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暂停绍兴市公安机关窗口业务办理,全面推行办事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窗口服务。即日起至2月9日,涉及公安户籍、流动人口业务、出入境、车驾管、交通违法罚缴等业务的派出所、出入境大队、交警大队、车管所、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暂停办理业务,2月10日视情形恢复正常办事服务。

二、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便民举措。对于已实现网上办或掌上办的事项,倡议通过“越警管家”公众号、“浙里办”APP、“交管12123”APP等网络平台办理;需现场办理事项推行预约制度,实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具体举措如下:

(一)人口业务:1.急需使用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本地)等户籍业务或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等暂口业务的群众,可以拨打相应窗口电话咨询,预约办理;2.“出生一件事”一站式集中办理医院办理点暂停业务,推行“掌上办”;3.“越警管家”公众号、“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已上线的人口业务均可“网上办、掌上办”。

(二)出入境业务:1.暂停办理部分出入境业务。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自1月28日起,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香港、澳门旅游签注。对暂停办理期间内地居民持有有效赴港澳地区旅游签注、但未能出行的人员,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赴港澳旅游政策恢复后,根据其本人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关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2.符合国家移民管理局规定的急事急办情况、确需办理或领取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可以拨打相关窗口电话咨询,预约办理。

(三)车管业务:1.需要办理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免检合格标志申领、补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罚缴等简单业务的群众,可通过“越警管家”公众号、“浙里办”APP、“交管12123”APP等网络平台办理;2.需要办理新车上牌业务的群众,可拨打相关窗口电话咨询,预约办理;3.新车购车后可在各地4S店直接申领临时车牌。

三、减少出门、避免接触。建议广大市民群众暂缓安排出国境行程;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情,暂缓赴窗口办理业务,避免短时间内人员集中。

衷心感谢广大办事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因暂停窗口服务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绍兴市公安局

2020年2月1日

 

 

各地预约咨询电话

绍兴市本级

 

越城公安

 

柯桥公安

 

上虞公安

 

诸暨公安

 

嵊州公安

 

新昌公安

 

滨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