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以售卖口罩为幌子 骗取转账“拉黑”受害人

   近日,某地公安机关快速侦破一宗利用肺炎疫情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1月30日,警方接事主报案称,其于1月27日在朋友圈发布求购口罩消息后,一名男子通过微信主动与其联系,经商谈,双方约定于1月30日当面交货。在事主赶来购买口罩的途中,对方提出要先交定金,事主通过微信转账8000元人民币后该男子突然失联,并将事主微信“拉黑”。当地公安局迅速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张某健。1月31日,警方在某区某住房将嫌疑人张某健抓获归案,现场缴获涉案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经查,张某健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在做好防疫同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虚假口罩广告诈骗、“献爱心”捐款诈骗、推销防疫药品行骗、亲属“感染”为名行骗等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一旦遭遇骗局要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