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新型冠状病毒特效药?全是套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而就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竟然有不法分子利用大家对疫情的恐慌心理,通过假冒政府部门、疾控部门或者相关药物研究部门推广所谓的防治新冠肺炎“特效药”、“新药”、“国外药”,诱导购买,在钓鱼链接中设置病毒,盗取用户个人信息后盗刷钱财。

  近日,市民李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有强身健体秘方卖,下方还附上了链接。张先生想着自己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免疫力下降了很有可能会染上肺炎,于是点开了链接。点开链接后发现,页面上是一个又一个的“秘方”名,而且每个“秘方”标价都很便宜。张先生觉得也花不了多少钱,便按照页面指示输入自己的资料,谁知等来的不是“特效药”,而是银行卡被盗刷的消息。

  警方提示:目前,还没有什么所谓的特效药可以完全治疗新冠肺炎,大家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买不信任何特效神药,不信非专业机构信息。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第一时间去正规医院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