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这名拖车司机太任性拖着“火车”狂奔5公里

  昨天中午,一家旧车回收公司司机袁某不听劝阻,拖着一辆冒烟的货车行驶在104国道上,如此任性驾驶差点酿成大祸。

  现场司机袁某告诉记者,他早上从嵊州市黄泽镇拖来这辆报废“大奔”货车,目的地是上虞区某回收公司,当车行至104国道仙岩隧道附近时,他看到车后有火光,觉得事情不妙,加大油门把起火车辆拖出隧道,报警求救。当时,袁某车后的一辆小车驾驶员也停下车,拿出车载灭火器帮助救火,无奈车辆两个轮胎火势太旺,单只灭火器无法扑灭。

  3辆消防救援车旋即赶到,消防救援人员铺设水带,很快将火扑灭。

  “我曾劝你赶紧停车处置,你不听,现在我们扔下饭碗来救你,你这样做对不对?”扑灭车火后,参加救火的仙岩专职消防队队长王某,走上前来与司机袁某理论。王队长之所以生气,因为当天稍早前他就遇到过这辆拖车。当时他办理完公务驾私家车返回仙岩镇,在经过104国道亿田公司路段时,就发现该车后面拖着的货车,轮胎冒起了青烟。原因是被拖车辆第二轴右侧的两只车轮不会转动,一直在跟地面摩擦,不时冒出火星。

  “这种野蛮的拖车方法,是不允许的。”王队长特意停车上前,劝告司机立即停车处置。

  可袁某没当回事,从104国道亿田公司到袁某驶出仙岩隧道的停车点,路程超过了5公里。袁某抱着侥幸心理,继续驾驶冒烟的车辆往上虞方向行驶,直至火势太大被逼停车。幸亏他努力把车拖出了隧道,起火车辆万一停在隧道里,后果就难以预料了。

  这起事故目前正在依法处理中。(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