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戴口罩盗窃 难逃民警火眼金睛

  偷的是不值钱的破电瓶车,还特意戴了口罩,认为警察忙着疫情防控,哪有空管这小事?但让盗窃嫌疑人万某没想到的是,偷来的电瓶车还没骑上两天,警察就找上了门。

  3月9日晚上,驿亭镇的王大哥准备下班回家,发现停在厂车棚里的电瓶车不见了。“车就停在上班的地方,平时钥匙都不拔的,中午就发现电瓶车不见了,想着可能同事有事骑走了。”可到了晚上,电瓶车还是不见踪影,王大哥怀疑车被偷了,立即报了警。

  驿亭派出所处警民警很快到达现场,但勘查完没有发现一丁点蛛丝马迹。厂车棚附近也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民警只能扩大查找范围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的视频回放、分析,民警终于发现一个可疑身影。“但是照片比较模糊,该嫌疑人还戴着口罩,无法识别出人像,不能确定身份。”这让民警犯了难。

  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嫌疑人的眉毛属于少有的“八字眉”。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这一体貌特征,在耐心比对完500多张人像照片后,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在3月11日晚上将嫌疑人万某抓获。

  万某交代,前几天他刚到驿亭,本想到工业园区找份工作,但看到车棚里停着一辆电瓶车,还插着钥匙,临时起了贪念。“这么破的电瓶车,又不值几个钱,丢了失主也不会报警,而且现在警察都忙着疫情防控,哪来时间管这事?我还戴着口罩呢,警察怎么可能认得出来?”目前,万某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没想到才短短两天时间,我的电瓶车居然给找回来了,谢谢警官。”3月12日一大早,村民王大哥兴奋地赶到驿亭派出所,领回自己被偷的电瓶车。

  “虽然电瓶车的价值不到500元,但是能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帮助群众将电瓶车找回来,我很有成就感。这是一份属于警察的荣耀。”办案民警说。上虞公安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始终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民生小案作为打击重点,聚力侦破每起小案,最大程度挽回群众损失。(转自上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