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玩网游被骗好心民警当面劝诫

  近日,初中生小邓网课之余玩网游,买游戏道具却中了诈骗,报警后,民警不仅做了笔录,还将小邓好好劝诫了一番。

  3月19日傍晚,小越派出所值班民警任永夫接待了一位初中生的报警。初中生小邓自称在玩游戏时被诈骗了120元,希望能追回被骗的钱。任永夫耐心地询问了具体经过,原来近期由于疫情的关系小邓在家上网课,课余时间,也常玩网络游戏,为了提升段位,他找游戏玩家购买了道具,可惜付款了道具却没有拿到。任永夫听了小邓的诉说,认为被骗事小,可沉迷网络游戏是要耽误学业。

  任永夫系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有着十余年担任法制副校长的经验,经常参与各类警校合作活动。于是,他以一名校外辅导员的身份和小邓谈心。当被问到擅长哪门学科时,小邓自豪地回答:“科学是我最喜欢的课程,而且我科学成绩很好!”任永夫劝诫他以学业为重,不能让游戏影响了学习,还鼓励他利用此次因疫情延长的假期,查漏补缺,加强弱科的学习,争取考上一个好高中,将来考上名牌大学,选自己喜欢的专业。小邓幡然醒悟,为了表示自己将下决心好好读书,他拿出手机,当着民警的面删除了游戏软件,表示自己绝不再玩。(转自上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