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民警变身“主播” “空中课堂”圈粉


  近日,县公安局儒岙派出所开启QQ线上直播模式,结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形势和企业内部疫情防控要求,面向辖区企业员工、流动人口推出复工复产“空中课堂”直播活动,吸引辖区众多群众观看、互动。

  重点地区员工如何返岗?企业如何申请白名单?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怎么办?……民警郭经福变身为兼职“网络主播”,一方面对企业内部防疫要点、电信诈骗案例、复工复产要求等主题进行解读、宣讲。另一方面对观众在线咨询的问题给予回复,并及时收集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中深化警企情谊。期间,民警重点针对返工返岗中流动人口较多的情况,做好健康知识科普、疫情期间居住证办理流程等宣传,全力营造有序的生产和治安环境。

一场直播下来,这位帅气的“主播”民警立即在辖区走红。“开设直播,不仅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又能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方针政策、安全知识传递给大家,这是我们派出所落实‘三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最实际的行动。”郭经福表示,该所还将针对教师、学生等群体开设防疫防骗知识课堂。(转自今日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