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把警务室搬到企业门口和群众家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县公安局羽林派出所辖区再次迎来外来员工回流高峰期。羽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柯、赵海超创新工作举措,通过“警务站点”与“背包警务”相结合的方式,把警务室搬到企业门口、群众家中,主动送上服务,进一步巩固辖区疫情防控战果,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警务站点进企送证

  由于部分企业项目工程所处位置离派出所较远,且复工人员较多,为让企业少跑腿,羽林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进入企业设立“警务站点”。

  3月19日,在羽林街道大明市新区华东院项目部的“警务站点”,羽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柯为已返岗的外来员工逐个送上白名单通行证,并就目前高发的涉疫类诈骗进行宣传。

  “警务站点”的设立,免去企业往返跑,不仅解决外来员工出行、租住村区不让进等问题,而且打消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一起工作的工友身体是否健康的顾虑,加强对流动人员的信息管理,极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背包警务入村办证

  因疫情影响,群众出门入所办证多有不便。对此,羽林派出所社区民警赵海超背上背包入村办证,协同羽林平安志愿服务队,为辖区本地和外来群众提供证件办理、通行证申报等服务,并对辖区内各卡口工作人员进行阻疫码教学,推广阻疫码使用,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也为辖区企业复工带来极大便利。

抗疫期间,羽林派出所通过设立“警务站点”和借助“背包警务”等工作举措,把公安业务延伸到企业门口、群众家中,主动送上通行证3000余份,办理暂住证2200余份,第一时间将企业需求、群众困难解决在眼前,以实际行动实现“两手抓、两战赢”。(转自今日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