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20小时,“别墅大盗”落网

门窗完好无损,屋内财物不翼而飞……3月23日,柯桥一别墅区内一夜之间5户人家被盗,涉案价值6万余元。接到报案20小时后,柯桥警方就成功抓获2名嫌疑人,追回大部分被盗财物。


3个多小时,五栋别墅被盗

“晚上只要看到亮光,就担心小偷又进来了。”回想起前几天的遭遇,柯桥区的邱女士还是直后怕。

邱女士居住在钱清街道梅东村梅湖别墅区。3月24日凌晨2点左右,邱女士丈夫朦胧间感觉有灯光在屋内晃动,睁眼一看,发现在二楼楼梯间,一个黑影正用手机照明,寻找着什么东西。


邱女士丈夫大喝一声,两人立即逃离。查看之后,发现家里没少什么物件,便又休息了一会,早上5点多报了警。

邱女士没想到的是,在她报警之后,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钱清派出所接连接到了四起盗窃报案,被盗的都是梅湖小区的住户。

“听到别人家被盗时,我还庆幸自己家没有被盗,直到傍晚,发现儿童房的窗户开着,才发觉不对,一查看,放在衣帽间的茅台酒、项链、貂皮大衣等都不见了。”骆女士一家是最后发现被盗的,“被撬开的窗户一点都没破损,要不是我们从来不开这扇窗,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发现呢。”


首饰夹在米线中寄给朋友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一夜之间盗遍五栋别墅的,是两名男子,而且还是直奔梅湖别墅区而来。

通过监控查看,民警发现3月23日晚上,嫌疑人驾驶车辆从嘉兴桐乡到钱清下高速后直奔梅湖别墅区,10点多到达小区门口,两人一直在车上待了两个多小时,等到后半夜夜深人静时,两人才进入小区,盗窃的第一家就是邱女士家。被发现后,两人并没有跑远,而是转身来到几百米外的梅湖老别墅区。两人翻墙进入小区,之后离开直接开车回到了桐乡。

“两人都十分谨慎,戴了帽子和口罩,根本看不清面容。”办案民警吴永强介绍道。

 3月24日下午,民警赶到桐乡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在嫌疑人租房内,民警发现部分赃物,但其中的金饰却不见了。据嫌疑人交代,为了掩人耳目,他把金饰夹在粉丝中,伪装成普通快递寄出了。

(藏在米粉中的赃物)

民警立即赶往快递点,好在快递还未装车发送,最终民警在快递堆中,将赃物寻回。


防盗门、窗一定要关好

“你们破案太快了,我下次一定要给你们送面锦旗。”3月24日,民警再次走访受害者时,一位被盗住户感激道。

“这两人之前就因盗窃别墅被判刑,这次是重操旧业。”吴永强说道,嫌疑人选择的小区很有针对性,梅湖别墅区是农村拆迁改造而来的,小区没有物业,进出方便,住户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很多住户甚至没有关院门的习惯,有些住户为图方便,把钥匙放在门口角落里,也留下了安全隐患。

(其中一家被盗住户,平时把钥匙放在门把手上)

“虽然现在盗窃案件已经大大下降,但居民还是要提高警惕,关好防盗门窗。在自家门口装上监控设备,能威慑盗贼,也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吴永强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