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春暖花开,绍兴警花警草邀您来踏青

    绍兴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小桥流水,白墙瓦黛,尽显江南风韵。随着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的下调,小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准备一睹绍兴的风采。绍兴公安警花警草纷纷拿出绝活,向游客介绍起绍兴,并全力做好保驾护航。



警花警草为景区代言


    “王总,我是儒岙派出所民警郭经福,今天过来想了解一下你们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3月25日上午,新昌县公安局儒岙派出所民警郭经福、汪淑英来到儒岙镇尚诗堂民宿走访,当听说民宿的困难就是因为疫情原因导致生意清淡,游客数量大幅减少,于是郭经福和汪淑英面对镜头当起了代言人,现场拍摄了专门为民宿推介宣传的视频。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响,新昌众多景点、民宿的生意一落千丈。为助力新昌全域旅游经济复苏,新昌县公安局结合全警大走访活动,策划推出了“警花警草邀您踏春”的主题宣传活动。

    新昌县公安局宣传科科长孙文涛介绍:“旅游警务是我局重点推行的一项创新举措,民警既要做旅客的贴心人,又要做景区的守护者。现在景点和民宿碰到了困难,我们理应站出来为他们宣传推介。”

    据悉,唐诗之路天姥山站是“警花警草邀您踏春”主题宣传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新昌各地景点、民宿,各派出所警花警草将依次为自己的辖区代言。


帮小忙解小忧,予群众“小确幸”


    “快看,前面有个小女孩,是不是走失了!”3月22号,嵊州越剧小镇警务室辅警在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小女孩,在越剧小镇东牌坊路口停车场不知所措,原来小女孩和父母走失,又记不清父母的电话号码,警务室辅警发现以后,立即发动整个景区工作人员开展寻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视频+人工”双寻查,终于在景区里联系到正在焦急寻找小女孩的父母,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小女孩的父母连声向越剧小镇警务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绍兴,景区警务室已然成为了景区的另一道平安风景:警务室内监控、人员配备齐全,随时为群众提供最大帮助。

    近日,在诸暨市西施故里旅游区内,一位游客游玩时不慎遗失一台手提电脑。手提电脑内存有他二十多年来的教学资料,很是重要。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走访附近居民后,终于在当天晚上12点找到捡到其手提电脑的居民,经过核实,该电脑及资料均未受到任何损毁。


警商协作,守护景区平安


    景区人流量大,突发情况也不少。近日,在柯桥区兰亭风景区内,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在停车场附近发现一辆电瓶车起火,民警及时将火势扑灭,避免了更大损失。

   “景区安全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警务站与景区内商业街成立警商协作,开展日常巡逻,进行反诈宣传,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联系景区进行整改,确保景区安全。”兰亭风景区景区警务站民警蔡东方介绍说。

    景区内,游客和景区发生矛盾并不少见,而此时民警就充当了“老娘舅”,保障景区正常运行。

    前不久,上海人朱先生带三个孩子到柯桥游玩时,因景区地面较滑三个小孩不小心摔伤,朱先生要求景区赔偿。接到报警后,民警仔细了解事情经过,经过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朱先生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