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重拳打击非法捕捞 一周破获3起非法捕捞案

为打击非法捕捞,近日,上虞公安分局崧厦派出所组织巡逻队对违法捕捞及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开展全面执法巡查。一周内,连续破获3起非法捕捞案。3名非法捕捞者均被派出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3日晚10时许,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吕家埠村赵村河道时发现,河岸边有手电光闪动。民警抓获了正在使用电瓶电鱼的莫某,查获非法捕捞水产品80尾,缴获电鱼竿、网兜、电瓶等一批作案工具。

4月4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百崧河沿线巡逻至上虞第二人民医院附近时,发现一人正站在河岸边使用网兜打捞,形迹可疑。经过蹲守发现此人身边放有塑料袋子,疑似使用药水药虾,民警遂上前将其抓获,当场查获非法捕捞水产品173尾,并缴获作案工具。

4月7日晚8时许,民警巡逻至指津寺时,发现河岸边有一名男子正在使用网兜往河里打捞,存在非法捕捞水产品嫌疑。民警当场查获非法捕捞水产品159尾,并在附近草丛中找到其用来药虾的药水瓶,缴获网兜、水桶等一批作案工具。(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