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利用“灯语”对付远光灯

  很多人都知道夜间行车要慎用远光灯,因为会车时远光灯的强光很容易导致对方车辆的驾驶员出现视觉盲点。那么如何避免远光灯对自己的伤害呢?除了后视镜的防眩目功能之外,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正确使用“灯语”来起到提醒作用。

  1、大灯闪一下。主要提醒前车,赶快发动,有时红绿灯已经变成绿灯,但是前车还是不走,这时候你就可以闪一下大灯提醒他赶快走。

  2、大灯闪两下。晚上开车遇到开远光灯照射行驶的,可以通过闪两下车灯提示对方关闭远光灯,注意不要因为太气愤狂闪大灯,因为有些时候仅仅是对方驾驶员忘记了自己还开着远光灯而已。同样的,如果你在行驶过程中看到有人向你开闪烁灯的话,也应检查一下自己的远光灯是不是无意中打开了。

  3、闪两下远光。夜间行车时,为了目及更远的视线范围,多数人都会选择开启远光灯行车。但是在会车时,远光灯都会直射对向驾驶员的双眼,有时甚至会出现短暂的失明。因此,如果对向车道的车辆没有及时切换至近光,请立即用灯语提示,闪两下远光,以此来提醒对面车辆将远光切换成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