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最近,暖心的警事有点多,给绍兴民警点个赞

生活中

总有些事温暖着你我

对于公安民警来说

一面锦旗,一声点赞

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每一次真诚致谢的背后

不仅蕴含着群众的深情

更凝结着民警的努力与付出



上门走访的民警,阻止经营户被骗

   “我要特别感谢柯桥区公安分局,感谢轻纺派出所民警… …”近日,轻纺城市场经营户小沈寄来一封感谢信,特别感激柯桥区公安分局轻纺派出所民警的“用心良苦”,帮她保住了自己差点被骗的近两万元钱。

    3月27日下午,中国轻纺城东市场交易区。民警樊光明走进“华东纺织”门市部,向大家讲起了反诈案例。

   “樊警官,我这里有情况。”做业务员的小沈说。原来,当天她在网购平台上接到一个价值9422元的单子,之后对方又称单子信息填写错误,自己无法撤单,要求店家撤单,然后重新下单。

    最近生意比较难做,小沈自然是不愿意放过这笔单子,于是她同意了。可交易关闭后,对方又称自己的账户被多订了,无法再次下单,正当小沈焦急万分之时,一个自称是客服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小沈,告知小沈卖家关闭交易会冻结买家账户,如果需要解冻需要她添加后台工作人员的QQ号。按照“正规流程”进行操作。更让人惊讶的是,对方“工作人员”竟要求小沈把她账号上2万余元打到一个游戏账号上。听了一圈,小沈有些懵了。

    仅剩最后一步小沈就要将这18000元打入账户了,关键时刻民警就在轻纺市场进行反诈宣传,小沈立即请教民警,在民警的工作下,小沈赶紧切断远程操控,停止了所有转账操作。也因此保住了这近两万元钱。

    近期,随着轻纺城市场恢复经营,线上交易量的增加,一些骗子又开始重操旧业。轻纺市场派出所有针对性加大了反诈宣传力度,民警辅警们是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宣传,通过讲解案例,分发宣传单页,提醒门市部经营者、员工、客商提高反诈意识,成效明显。


村民挖笋摔断腿,警民携手紧急救援

近日,诸暨市大唐街道青山村村民马大哥到山上挖笋,结果不小心摔断了腿,好在民警、医务人员,以及热心群众联手搜寻施救,成功将受伤的马大哥救下山。

    “警察同志,我老公刚联系我说在山上挖笋摔跤了,现在动不了……”4月1日,大唐派出所接到草塔青山村戚大姐电话求助。经了解,戚大姐老公系村民马某,今年已经50多岁了,趁着天气好到相殿山上挖笋想尝尝鲜,没想到一不小心被地上的竹子给绊倒了。

    接警后,民警王银永立即赶往现场,在热心村民的主动要求带路下,民警和120急救人员与马大哥保持电话联络,确认其所在位置,确保无生命危险。走了1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找到了受伤的马大哥。“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看到前来救助的王银永,坐在地上不能动弹的马大哥感激地说道。

    经过120急救人员的检查,马大哥疑似腿部骨折,随后,民警和村民、医护人员一起用救援担架固定住他的左腿,轮流将其抬下山。两个小时的山路,汗水浸湿了民警和医护人员的衣衫。当抬着马大哥的队伍出现在山脚时候,焦急等待着的村民终于如释重负,为救援行动点赞。


破了案,止了损,群众送来了锦旗

    3月31日,市民李女士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热情为民”的锦旗送到新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感谢刑侦大队民警为其快速追回被抢走的钱财。

    说起这事还得回到1月末的一天。凌晨三点,空中降下的丝丝细雨仿佛也在为准备欢度春节的新昌扫除最后一片尘埃。趁着人们的熟睡之际,李女士家突然闯进一位不速之客,对方要求李女士如数交出贵重物品,并转走了李女士手机端里的全部钱财,随之离去。

    刑侦大队在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便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开始走访调查,同时针对受害人李女士的描述,快速锁定了可疑人物潘某。但是在抓捕潘某的过程中却不如前期的工作来的顺利,民警多次寻找潘某无果。于是民警兵分多路,一路警力继续对潘某的行踪进行分析,一路警力对其周边扩大范围搜索排查。

    夜里的雨越来越大,参与行动的人员衣服全都被雨淋透,但大家始终没有放弃。经过蹲点排查,潘某最终被顺利抓捕到案。同时,民警将潘某盗取走的手机端钱财如数扣押,在核对无误后第一时间返还给了受害人李女士。

    追回钱财,皆大欢喜。在这警方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白天出门时和晚上入睡前,请仔细检查门窗是否上锁,做好自己的安全守护神,切勿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