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漂白”身份潜逃24年 持枪杀人者终落法网

近日,越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过几日的连夜蹲守,成功抓获了一名河北籍命案逃犯。时隔24年,这个“漂白”了身份的逃犯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5月1日凌晨2点,在越城区北海街道一小区内,嫌疑人王某还没有缓过神来,就被手铐锁住了双手。

这起案件还要追溯到1996年,当时还只有24岁的王某和同伴刘某、张某因为经营原油生意失败,亏了不少钱。为了搞点钱花花,几人预谋从天津诱骗了一出租车司机至河北省南皮县后,持枪抢劫并杀死了这个出租车司机。随后,几人将车辆变卖。

案件发生后,王某的同伙已悉数落网。但是当地警方受当时侦查手段等条件限制,没有将王某及时抓获归案,当地警方遂将其上网追逃。多年来,王某却犹如人间蒸发一般,刑侦部门也没能获取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20多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追逃从未终止。直至前几天,越城警方终于给了王某这场逃亡生涯画上了句号。

“杀人以后不敢跟家里联系,每一天都过得胆战心惊。”据王某交代,案发后,自己仓皇逃离河北,开启了逃亡生涯。他东躲西藏,辗转宁夏、广东、山东、湖南、浙江等地,每当听到警笛声或者看到警车驶过,都会心惊肉跳。因为害怕暴露,这么多年来,王某始终没向家里打过一个电话。

之后,王某到了女朋友谢某的老家湖南落脚,由于害怕身份暴露,王某向村里谎称自己身份证丢了,急需办理。当时村里正好有个和王某年龄相仿的青年,自离开村子后,多年没有消息。于是王某就钻了空子,“鸠占鹊巢”改名谢某。2011年,王某来到了绍兴,在柯桥干起了物流行业,并在绍兴定居了下来。

正当王某以为自己可以永远逍遥法外时,正义却从天而降。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