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赠送游戏皮肤?你心动了吗?

  近期全省各地均有接到不少以游戏皮肤为诱饵实施诈骗的警情,犯罪分子以“赠送或低价购买游戏皮肤”为由诱骗受害者添加QQ或者微信,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的方式骗取钱财,或通过诱骗低龄受害者盗取微信号等重要信息,自行转账。热爱游戏的手机族们大多数为学生或未成年,缺乏一定的社会认知。

  2020年5月4日,蔡某在家玩手游时,一网友冒充主播称可免费赠送游戏皮肤,蔡某将微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告诉对方后,被骗取4500元。

  2020年5月3日,李某在同学家中玩“和平精英”游戏时,在游戏大厅聊天窗口里看见有人低价卖游戏皮肤,李某加了对方QQ及微信后,对方以各种虚假理由要求李某向其转账,共骗取李某6149元。

  2020年4月19日,刘某在家中玩手机QQ炫舞游戏时,一游戏好友称可以帮其低价购买游戏皮肤,后该好友以交解冻金及恢复金为由骗取刘某1960元。

  2020年4月16日,受害人高某在网上发布购买游戏皮肤的消息后,犯罪嫌疑人以帮受害人购买王者荣耀皮肤为由,骗高某用其父亲的支付宝扫码支付了8298元,后发现被骗。

  此类案件多以热爱手游且缺乏社会经验容易盲目信任网友的青少年为主,未成年男性居多。犯罪分子通过在网络各大经典手游软件上匹配网友,后以赠送或可低价购买游戏皮肤为由,添加受害人微信或QQ好友,通过言语诱骗或虚假证据让受害人信以为真,借助微信、支付宝转账来非法获取利益。

  现阶段青少年热爱电子产品,热爱手机游戏,并缺乏社会经验与认知,容易轻信他人,很容易上当。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和老师,多向孩子讲授此类案件作案手段,提高孩子警惕性和辨识力,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