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警惕“儿童”盲区 注意驾驶安全

  开车的人都知道,开车时车头下方的位置是驾驶人视野的盲区,尤其是儿童体型较小,常常会被车辆驾驶人在行车过程或者倒车过车中忽视。一时的疏忽大意,就可能会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

  最近某地一名不到3岁的幼童,正是因为处于司机的驾驶盲区导致被撞。当天驾驶人进入车内接打电话,这时该名幼童正走到车头旁玩耍,车上驾驶员接完电话后未仔细观察车辆周围情况便起步,以致幼童颅内损伤,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警方提示:

  1、驾驶人上车前一定要绕车观察一圈,除了可以避免有儿童隐藏于车前、车后之外,还可以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比如窗缝里的小广告可以及时清理。

  2、车子开动前驾驶人应多探头出窗观察。在车子开动前,不要只依赖后视镜来观察周边环境,尽量探头出去观察,这样能尽量减小盲区的范围。

  3、驾驶人可以借助一些车载电子功能。有一些车子自带的安全系统可以有助于规避各种盲区,例如360度全景摄像头、盲区预警系统等,车主也要充分利用起来。

  4、小区内、行人密集区要特别小心。在驾车经过一些特别容易出现意外,或者儿童非常集中的区域例如小区内、超市停车场等,要提高警惕控制车速以便随时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