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内部低价车位?这种诱惑要小心!

“我认识某房产公司领导,可以低价弄到小区车位,有兴趣投资吗?”“我在代售某农贸市场商铺,您有意向购买吗?可以投资赚差价!”通过编造类似这样的谎言,房产中介公司老板吕某骗取多名被害人近500万元。近日,柯桥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吕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吕某33岁,家住绍兴。因经营不善,公司欠下几百万元债务。为了“补漏”,吕某图谋骗钱还债。去年6月,吕某找到结拜兄弟谢某,称自己认识某房产公司销售总监,可以低价弄到19个内部车位,每个车位价格只要18万至19万元,问其是否愿意投资。出于对吕某的信任,谢某当即表示全要,不过,谢某要求定金及余款必须直接打给房产公司。

为了让骗局更真实,吕某从网上刻了一枚车位所在房产公司的假印章,伪造了一份车位购买协议,并利用朋友严某的银行账户,伪造成房产公司销售总监的银行账户,“我跟他(严某)说,想借用他的银行账户转一笔钱,他同意了。”吕某说。

谢某没有怀疑,“合同”签订后立即将70万元定金打了过去,之后又分几次付清了余款,总共317万元。然而,谢某等了许久,迟迟没有收到购车位发票,于是提出要亲自电话询问“销售总监”相关情况。

无奈之下,吕某再次哄骗严某,让他冒充“销售总监”。“我骗他说,不方便把房产公司的领导电话给客户,请他帮忙应付一下。”吕某说。

于是,谢某又等了两个月。去年8月,既没见到车位也没拿到购车位发票的谢某按捺不住了,亲自跑到房产公司询问情况,结果吓了一跳,该房产公司根本没有严某这位“销售总监”,也没有内部价格一说,合同上的公章也是假的。

得知自己上当受骗,谢某向吕某对质,吕某只好向谢某坦白,并承诺会尽快还债,谢某念及旧情没有第一时间报案。然而,骗款数百万元的吕某已然没有实际偿还能力。去年12月2日,谢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警方调查,发现吕某利用自己房产中介老板的身份,编造类似借口,已先后骗了11个人,共计498.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