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宝妈”们注意:刷单诈骗团伙瞄上你们了!

  近日,某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利用网络信息罪案件,将已经形成黑色产业链的刷单诈骗团伙一网打尽,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和非法利用网络信息罪被刑拘。在这起案件中,“宝妈”群体已成为刷单诈骗团伙的重点目标。

  今年1月,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她在网上刷单被骗。她在网友介绍下,加入某平台操作刷单以赚取佣金。最初4笔订单金额分别是100元、300元、600元、200元,张女士按要求完成操作后,收到了平台返还的4笔刷单本金和数额为总金额10%的佣金。这下,张女士深信不疑地刷起第5单,这是笔“三连单任务包”,可等张女士累计刷单达3万余元、要求返回佣金时,对方竟迅速拉黑了她,她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后报警。

  诈骗团伙对于“养号”的群组有要求,最喜欢的是孕妇群、宝妈群、婴儿交流群等,一个微信号码加入这样的群越多,卖的价格越高。因为,“宝妈”们有时间刷单,掌握着家庭财政大权,加上因忙于照顾孩子与社会相对脱节的“宝妈”们容易上当受骗。事实上,20多名被害人中,绝大多数是“宝妈”,报案的张女士也是“宝妈”。

  警方提醒,“宝妈”们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而相信“点点手指头就能赚钱”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