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暴雨中,老人被撞倒在斑马线上 警民支起“伞墙”护住了她

监控截图

7月7日上午,绍兴全市雨量较大,多处道路发生积水情况。在诸暨市大唐街道,滂沱大雨中发生了温暖的一幕:民警韦耀偶遇在斑马线上被撞倒在地的受伤老人,冒雨为老人撑伞。随后,越来越多的过路市民上前帮助,支起一堵“伞墙”护住了老人。

倒在斑马线上的是大唐街道下香头村的张姓老人,70多岁。昨日上午10点,暴雨如注,一辆左转车未注意到行人,不慎将老人撞倒在地,驾驶员下车查看,一时惊慌失措。此时路口车流量较大,雨中视线模糊,过往车辆很难注意到倒在地上的老人,老人很可能会二次受伤。

就在这时,诸暨市公安局大唐派出所民警韦耀开车经过。发现这一情况后,他立即下车疏导过往车辆,实施紧急救助。“老太太,能听到我说话吗?”因为不确定老人的伤势,韦耀不敢贸然移动伤者,先进行询问。老人点点头,说明意识还清醒。但在积水中躺了数分钟后,老人的嘴唇发白,鲜血从老人头部附近慢慢流出。韦耀从车里拿出了自己刚刚换洗过的被子,垫在老人头部下方,将伤口与地面隔离,防止感染,然后为老人撑起伞。

“大家过来帮个忙,给老太太挡个雨!”在民警的号召下,过路的市民聚拢过来,用伞将老太太遮得严严实实。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有人挡在了老人与车流的前方,有人负责联系老人的家属。

“我会急救,我来看一下。”路边一家药店的店员自告奋勇。初步检查后,他发现老人头后侧受伤出血,颈部腰部无明显问题。在市民齐心协力搀扶下,老人被移动到了路边干燥处。热心的店员还拿出了药品为老人的伤口做了简单的消毒处理。看到老人有些虚弱,大家纷纷给老人鼓劲:“阿姨坚持一下”“不要哭,救护车马上就到”……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医护人员点赞了现场采取的急救措施。

据了解,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治疗。家属对热心人的帮助表示感谢。(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