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一晚“收益”两万余元,注意了,你的粗心可能正是别人的“好运”

7月6日一早,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北海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许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山隐新村小区内的私家车车内物品被盗,损失现金2800余元。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被盗车辆的车窗玻璃既没有被砸,车门也没有被撬痕迹。

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反复观看,办案民警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一名身着白色服饰的男子,在路过许女士车辆时,迅速靠近并尝试拉了车门。在发现车门未锁后,该男子左顾右盼,发现四周无人后,打开车门迅速钻入了车内。紧接着,另一名黑衣男子也进入了车内。不到30秒,两人盗出物品后迅速离开现场。

与此同时,通过另一处视频监控,办案民警还发现,就在许女士车辆被盗的前两分钟,这两名嫌疑人已经在不远处打开了一辆未上锁黑色SUV的后备箱。

通过进一步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7月10日凌晨2点许,办案民警分别在市区及柯桥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抓获归案。现场,民警还从犯罪嫌疑人张某身上搜出了其刚刚盗窃的所得的钻石项链和金戒指等贵重物品。

经查,自今年4月以来,两人陆续在市区越城、柯桥等地的多个开放式小区内实施拉车门盗窃。累计作案二十余起,非法获利十万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他们的作案手法很简单,就是“凭运气”,看哪辆车的车门没关好,就拉开车门找值钱的东西。最多时,一晚能有两万余元的“收益”,这些钱,事后都被两人挥霍一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对自己采取“碰运气” 拉车门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民警温馨提醒

市民在停车时尽量选择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所。停车之后一定要拉一下车门,确定车门锁好。同时,车厢不是保险箱,切勿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