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因为一个电话10万元没了

接到“客服”电话,声称网购的尿不湿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双倍退款,家住上虞区的王女士信以为真,一步步掉入骗子精心设置的陷阱,最终被骗10万元。

王女士是个“网购达人”。前段时间,她在网上购买了两包尿不湿。3天后,她接到一个186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网购平台的“客服”,说她购买的尿不湿出现质量问题,商家决定给予双倍退款。王女士警惕地问对方是不是弄错了。然而,对方准确说出王女士的名字和家庭地址,甚至连尿不湿品牌、数量都完全正确。此时,王女士相信了对方。

对方表示,因平台合作关系,因此无法直接通过官方平台退款,要求王女士添加“客服”的QQ。于是,王女士添加了对方QQ。“客服”要求核实王女士身份信息,并发来一个链接。按照对方所说,王女士打开链接,依次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并将验证码发给了对方。然而,接下来手机收到的几条短信让王女士吓出一身冷汗。

“短信提示我银行卡里的钱被陆续转出,合计6笔,共计10万元!”王女士立即联系“客服”,“客服”表示这是正常的退款程序,之后会将所有钱返还给王女士。王女士将信将疑,耐心等待10万元如数返还,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对方竟将她拉黑。此时,王女士才意识到被骗,立即报了警。

警方提醒,凡是退款需要先打钱的都是诈骗,一旦接到此类电话,就算对方能够说出订单号等信息,也不要轻信,一定要在正规的购物平台中向商家核实。此外,切不可随意扫描或点击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和链接,千万不要向任何人提供支付宝密码、网银密码等信息。(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