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上虞区:两个孩子偷窃村民家的电视机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接过民警们的爱心善款,两个孩子惭愧地低着头,一旁的奶奶也红了眼眶。近日,上虞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案件背后的原因令人唏嘘。

8月20日上午,上虞警方接到辖区村民报案,称家中被人翻动,怀疑家里失窃。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

经初步勘查,屋内确实有被翻动痕迹,经清点发现一台电视机不见了。“我听见有动静就追出去了,可人已经跑掉了。”报警人告诉民警。

民警立即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偷电视机的竟然是两个10多岁的孩子。“估计是后面有人追,害怕了,就匆忙将赃物丢弃逃跑。”民警帮忙找回了电视机,并根据视频里两个孩子的体貌特征在村里走访排查。根据视频追踪线索,民警发现这两个孩子曾出现在附近的垃圾处理站。一番排查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这两个男孩。

原来,这两个孩子的家中非常困难。他们的爷爷和父亲已离世,母亲早年离家,兄弟俩靠奶奶一个人抚养。奶奶劳动力有限,仅靠低保和捡垃圾勉强维持家中生计。

民警将两个孩子带回调查,看着眼前两张稚嫩的面孔,心疼不已。两个孩子低着头一言不发。民警耐心与他们进行沟通,两个孩子终于开口道出缘由:“家里穷,我们想偷点东西卖了去买点吃的。”了解到孩子家庭的具体情况后,报警人也表示不再追究。

“奶奶抚养你们长大不容易,你们更要好好读书,以后报答孝顺奶奶,违法犯罪的事坚决不能做,少年当自强。”民警对两个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他们知错就改,不要误入歧途。

当天,值班组民警纷纷捐款献爱心,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步入正轨。两个孩子深知自身错误,一个劲地点头保证以后绝不再犯。一旁的奶奶红了眼眶,表示以后会严加管教,也十分感谢民警的爱心之举。

据记者了解,得知这个家庭的境况后,不少爱心人士纷纷施以援手。昨天,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想与这个家庭结对,表示愿意每月资助这个家庭500元。此外,也有爱心企业表示愿意帮扶这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