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防范常识
校园消防安全看这里!

校园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危害十分严重。因此,多掌握一些日常防火灾知识显得十分重要。防火于未“燃”,让火灾远离校园。

一、学生宿舍防火“九个戒”

学生宿舍是学校防火重点区域。一般来说,生活用火、违规电器是引发学生宿舍火灾的要素。因此,宿舍防火需要:

1.戒私自乱拉电源线路。

2.戒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3.戒床上吸烟乱丢火种。

4.戒明火照明。

5.戒室内做饭。

6.戒室内燃烧杂物。

7.戒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8.戒使用电器无人看管。

9.戒使用假冒伪劣电器。

二、校园公共场所安全重点有哪些?

教室、图书馆、餐厅等处,学生往来频繁,人员密度大,存在较高的消防安全危险。同学们应掌握以下四点学校公共场所防火知识。

1.认识公共场所火灾的危害性,时刻提防消防安全隐患。

2.严格遵守公共场所防火规定,摒弃不利于防火的行为。

3.进入公共场所后熟悉逃生通道。

4.善于发现和判断火情,能扑救的及时扑救,不能扑救立即疏散逃生。

三、校园火灾如何逃生?

学校火场逃生原则是安全撤离,救助结合。

安全撤离:火场中的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就近、就便,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地形、工具,迅速撤离危险区域。

救助结合:在火场现场,要尽快撤离,切忌堵塞逃生通道。先救己、再救人,绝不要因为抢救贵重物品而耽误逃生良机。尽量消除险情,延缓火灾蔓延,减轻火灾发生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