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轿车冲入河中 竟是自导自演

近日,越城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保险诈骗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7月,一辆轿车冲入越城区一条河中,驾驶员蒋某逃过一劫。工作人员通过核查发现,蒋某名下有多辆汽车,且在绍兴各大保险公司均有事故理赔记录。

绍兴银保监分局将这个可疑情况反馈给了越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

经过调查取证,民警最终确认,蒋某存在通过采购老旧二手车,伙同他人故意制造重损、全损等大额财产损失车险事故,骗取理赔款的犯罪事实。

今年9月17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蒋某、茹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茹某很快交代出了一起由蒋某指示的骗保案件。

2018年,经朋友胡某介绍,茹某结识了蒋某。“他说给我一个赚钱的机会,让我把一辆车开到河里,事成之后就能分到5000元。”听蒋某一说,当时手头拮据的茹某答应了。经过事先踩点,某一天夜晚,两人来到越城区一村庄河边,茹某将车径直开到了河里,伪造成一个因光线昏暗、操作不当导致的交通事故,并按照蒋某事前交代,拨打了报警和保险公司电话。

“事故”发生一个多月后,保险公司的8万余元赔偿款就下来了。事实上,蒋某的旧车价值还不到6万元。

经查,2017年至今,嫌疑人蒋某、茹某、胡某等三人,通过开车故意碰瓷、落水等方式骗取保险公司保费,初查累计39次、涉案金额54万余元。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