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凌晨报假警,目的很奇葩

我被抢劫了!”国庆长假的一天凌晨,越城区公安分局灵芝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小区里被一黑衣男子抢走了手机。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但是出乎意料的事情接二连三发生。报警女子不在现场,民警尝试拨通女子电话,对方起先是拒接,之后还直接关机了。

人找不到,电话也打不通,这可把民警急坏了。生怕女子有意外,甚至有生命危险,民警又扩大搜寻范围,询问过路群众,希望尽快找到报警女子。但三四个小时过去了,女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了踪影。

第二天一大早,灵芝派出所又派出大量警力,先到女子家里询问情况,后又赶到她工作单位寻找。直到中午11点多,民警终于在一家银行里找到了报警女子。面对找上门来的民警,女子反而露出了慌张的神色。

“你好,是黎某某吗?昨天晚上是不是你报警被抢劫了,人没事吧?”“没有没有,我没被抢劫,没有这回事。”这句话一出,民警也蒙了,马上将黎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我找不到男朋友,想让你们帮我找找。”面对警察,黎某低下了头,道出了前一天晚上自己报警的荒唐理由。原来,当天晚上,她去男朋友家,但是敲门许久不见回应,黎某以为男朋友不理她了,于是歪脑筋一动,想到了报警“搬救兵”。

为了让民警帮她找男朋友,黎某上演了一出“深夜被抢”闹剧,还把“抢劫犯”刻画成自己男朋友的样子,黑色衣服、1米7左右个头……好让民警能顺利找到他。

哪知道民警一个个电话打来,黎某越来越心虚。她说:“报完警我很害怕,因为根本没有抢劫这回事。”她就把电话关机,回家睡觉了。她这一关机自己倒是落得个清净,民警可是惴惴不安地找了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