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学“三能”见行动丨一男子为退款欲跳楼 民警火速出击

近日,柯桥区公安分局钱清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在钱清某工地有人因买房要跳楼自杀。

接警后,值班民警徐斌立即出警赶往工地,到达目标点位后未发现跳楼人员,后电话联系报警人,经了解,报警人马某即为要轻生的人,其正在工地中的一个塔吊上,具体位置其本人也无法说清楚。

据悉,马某跳楼原因是因其今年6月份在该施工区域买了房子,付了首付款,现在房子不要了,售楼中心同意退款后却一直没退,现在想要见到售楼中心的负责人,同时完成退款。随后民警根据马某的描述,在9号塔吊6层位置找到他,其称自己腿软无法动弹,怎么劝说均无效,就是不肯下来。

与此同时,民警也找到了销售中心,但工作人员不愿配合。面对这一情况,本就情绪激动的马某继续往上爬,一直爬到11层才停下,民警见状再次和该售楼中心沟通,在做通售楼中心负责人工作后,又找到了工地施工方负责人,通过高音喇叭,电话等工具与马某沟通协商。

在稳定马某情绪后,民警带领队员进入正在建设的大楼并找到马某,与其近距离面对面进行交流协商、安抚劝说。不仅提醒他要坐好,不要乱动,防止大太阳晒中暑而掉下去,还冒着危险,爬上脚手架,给其递水喝。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磋商下,三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民警也成功将马某从11层的塔吊上劝下。

警方提醒

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人的一生总有波澜起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要冷静应对,切不可采取极端方式危害自己的生命,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父母家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