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看守所“向日葵”讲师团走进城东实验小学

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老师的教育,更离不开家长的监护,需要学校、家长和社会携手共育。

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想,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10月19日下午,新昌县看守所“向日葵”讲师团赴城东实验学校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看守所民警俞滨针对初中生刚懂“世”,不懂“事”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生动的法制教育,向广大学生普及校园霸凌的危害。俞警官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自己的人生,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法治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及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将会自觉防范和抵制不良行为,主动了解并学习法律知识,树立良好的中学生形象,为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作出努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任重道远。此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既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又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进一步创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新昌县看守所未来将走进更多的学校传播更深更远的法律知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平安校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