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有一种忠诚担当叫“节日我在岗”

游客突发低血糖 他们火速救援

“感谢警察同志!在五泄景区里让我感受到了你们待游客如亲人,这里不仅自然风景一流,服务更是一流!”游客李女士忍不住夸赞道。原来,10月2日下午,李女士和朋友来到诸暨市五泄镇五泄风景区游玩,刚在五泄瀑布旁拍完照片正要往上走时,她突然出现低血糖症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两眼一黑,失足从台阶上滚了下去,身边的人吓得一阵惊呼。

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五泄派出所民警张立兴听到了不远处的呼喊声,连忙跑上前去查看。民警发现李女士从台阶上跌落后摔伤了腿,无法走动,其他并无大碍,便立即安排队员拿来急救担架,并联系景区工作人员疏通急救通道,保证安全迅速地将伤员送下山救治。

最终,在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下,李女士平安顺畅地离开了景区。

眼镜蛇误闯民宅 他们及时抓捕

“110吗?我家里有一条大蛇!”柯桥区王坛镇一老太太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黑白斑,一米长,探头直视着大家、还吐着信子,让人不寒而栗。如果爬进房间或者伤到路人后果不堪设想,幸好及时报警,排除了危险。

接到报警后,王坛派出所民警徐丰立即赶到现场,为了避免蛇袭击伤人,民警立即疏散围观村民,要求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经现场了解,这是一条眼镜蛇,具有很强的毒性。民警配合消防人员,利用捕蛇工具将其放进事先准备好的捕蛇袋中,带离现场,为老太太解除了安全隐患。

幼童突发疾病 他们极速救援

近日,嵊州市局交警大队三江中队值班民警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刚从城南高速出口下来的浙D牌照的白色小轿车上有一名幼童突发急病,家长求助送医。接到指令后,中队立即指派两名交警火速出警赶去救援。此时,正值交通晚高峰,城南一带车流密集,警车需要经过几个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车速较为缓慢。紧急时刻,一分一秒都是与生命赛跑。交警们立即分工合作,飞速前行。

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警车不到10分钟便赶到约定的城西转盘路口,并顺利与求助车辆会合。求助的白色小轿车上有一家三口,母亲怀中抱着一名两三岁的小男孩,正面色潮红,双目紧闭。为节省时间,交警只与求助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得知对方是新昌人,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前往杭州的途中,小孩突然开始发烧,只得就近从城南高速出口下车,打算前往医院进行救治,但因不熟悉嵊州的路况,只得求助交警。随后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白色小轿车紧随其后,仅用了5分钟便到达市人民医院,并下车帮助一家人到急诊室挂号就诊,在得知小孩有些低烧,需要进一步化验并观察,但情况较为稳定后,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老人儿童走失 他们及时救助

10月1日晚8时许,上虞分局百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万达广场外游乐广场处,有一5岁不到、身穿白色衣服的小男孩在广场上独自乱跑,身边也无家长照看。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小朋友被热心群众抱着,民警立即询问小朋友身份信息,但孩子太小,无法提供相关有用线索。“别怕,警察叔叔一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民警轻声安抚好小男孩后,便通过联系商场工作人员在商场内进行语音通报,快速找寻孩子家长。

10月2日11时许,百官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城北时代潮城时发现一名疑似迷路的高龄老人,独坐在花坛边休息,神情黯然。民警及时上前询问老人,才得知老人一早从家里出门散步一直走到这里,没带钱和手机,天气炎热,加之年事已高,走不动路便坐在一旁休息。“老人家,我们送你回家吧。”好在老人清楚记得家庭住址,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平安送回了家,家属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转自群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