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防范常识
桃色背后

随着电信诈骗伎俩逐步曝光,人们的防范意识也逐渐增强,与时俱进的骗子们逐步将阵地转移至法律边缘的灰色地带。现代社会网络诈骗套路层出不穷,各类社交软件APP成为了不法分子谋利的媒介。虽然网上招嫖的骗局套路已经十分老套,但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在长夜漫漫之时动起了歪念,结果就是受骗上当。

接我县刘某报警称:其在家休息时,因喝了点酒,便主动在网上开始搜寻小姐进行上门服务,在联系到一人后,对方以上门服务需收取服务费、保证金等理由,要求刘某进行了多次转账,在对方再次向刘某索要会员费后,刘某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案。

无独有偶,同月,王某报警称:其在玩手机时,收到社交软件上一则同城人员私信,对方暗示王某可提供不正当服务,王某同对方那个互加了QQ后,对方表示可提供上门服务,但需要支付服务费,王某在对方以保证金、体检费、服务费等理由下,向对方支付了多笔费用,在多次转账后,对方仍未能上门,在对方继续要求转账后,王某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案。

“安排小姐上门服务诈骗”是一种目前较为流行的网络诈骗,受骗者众多,受骗面较广,但报警者较少。诈骗分子往往利用微信、QQ、陌陌等社交软件,利用虚拟定位软件在繁华地带发布诱惑信息,引诱招嫖人,一旦有人上钩,便以上门服务之前需先交保证金、交通费等名义索要红包。

行骗者所使用的手段主要可概括为以下三点:

1.发布招嫖信息。

2.取得受害者信任。

3.编造理由诈骗。

反诈中心提醒:此类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多数是利用受害人难以启齿的心理实施诈骗,因此广大市民一定要洁身自好,牢记卖淫嫖娼是违法行为,不落入非法分子的圈套;如果遭遇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且在上网看到此类信息时请不要理会,日常接到招嫖信息,也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绍兴市公安局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