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一周反诈播报

本周,我市反诈中心共查询涉案银行卡1328张,冻结、止付 277张,冻结卡内资金212余万元,反制系统共推送预警信息27772条。其中,高发案件集中在网络刷单、平台投资、招嫖、游戏类诈骗上。

很多人可能有疑问,刷单,怎么又是刷单?铺天盖地的宣传难道还有人不知道?不!只能说骗子太狡猾,这次他们不再主动发广告,而是当起了姜太公,就等愿者上钩。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个真实的案例。家住上虞的康女士前几日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可免费领取 精美风扇一台。心动的康女士立即扫码加入了该微信群。然后根据提示填写自己的收货地址,美滋滋地坐等自己的风扇到来。

紧接着在康女士等待过程中,她发现群里很多人都在“做任务”,都在群里晒自己赚取的佣金截图,于是,跃跃欲试的康女士在观望许久后也加入了其中,并在前两次完成任务后立即收到了本金和佣金。但是在第三次任务完成后,康女士却迟迟未收到钱款。询问客服,对方称需完成“系列任务”才可返款。于是康女士信以为真,开始不断向对方提供的指定银行账户进行转账,2000元、8000元、3万元、4万元、5万元,康女士又分5次分别向对方进行了转账,任务金额也是越来越大,到第六次,对方还要求其再转账6万元时,康女士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选择报警。

警方提醒,刷单行为本身违法,要垫资的都是诈骗!贪字头上一把刀,千万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让自己损失惨重,后悔莫及。

绍兴市公安局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