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假警察骗了多名女性感情

近日,越城区公安分局迪荡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假装警察来招摇撞骗的保安。从今年4月至6月,王某欺骗了3名女性。直到被抓时,王某还在骗人。

据办案民警叶鑫介绍,王某以某交友App为渠道广撒网,只要遇到回复自己的人,便向女方透露自己是“警察”。在取得对方的好感后,便开始提出交往,主动送礼物、接送上下班等,最后开房骗取感情。“王某曾有前科,一次盗窃和一次假装警察招摇撞骗,分别被判刑5年和9年,去年10月才出狱回归社会,虽然找了份保安的工作,但不安分的王某,又故技重演。”叶鑫介绍说。

据王某交代,今年4月,他在手机上浏览某购物网站时刷到了购买警服的店铺,于是又动了邪念。王某下了一单全套:包括警服外套、警用衬衫、警裤、警鞋、肩章、警号、警帽,等等。

经验十足的王某不光只包装外表,还将“内涵”也包装起来。打开王某的朋友圈,头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朋友圈所发送的都是值班、执勤、出警等内容。细心的他还把自己以前的朋友都给屏蔽了,成功打造了一个只给新朋友看的“警察”朋友圈,导致不少新朋友信以为真。

由于被抓过,王某这次更加小心,只选在接“女友”下班时在车内穿警服,甚至故意把警服、警帽放在车内,让女友们对他深信不疑。

当王某的女友们都被他蒙在鼓里时,迪荡派出所民警在一次日常监控巡查时发现了这位穿着警服的“同事”。经过比对,辖区里没有这名警察,于是立即开始侦查。之后民警锁定王某,通过监控追踪准备抓捕。

6月3日晚,民警发现王某去一处宾馆开房,便迅速实施抓捕。“那名和王某一起的女子全不知情,我们向她解释,她才将信将疑。”叶鑫回忆说。

王某对自己招摇撞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他已被越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