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上虞:当“摸金校尉”与执勤民警“狭路相逢”……

近日,上虞区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徐立民在市际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轿车上三名男子浑身沾满泥巴,看到徐立民盘查,三名男子神色慌张,徐立民见状便对车辆展开了进一步检查。

果然,在车辆后备箱民警有了意外收获:洛阳铲、铁锨、铁镐等挖掘工具,甚至还有大量的古砖,三人俨然就是“摸金校尉”。徐立民立刻将三人控制,并移交给小越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这些古砖有50多块,有的古砖还有精美的花纹和文字。据嫌疑人交代,这些古砖均来自山上的一座古墓。

当天下着大雨,民警冒雨赶到现场勘查案发地点,是一座小山,植被茂密,一座年代久远的古墓半掩藏在泥土里,小部分砖石结构露出了地面。

通过初步勘查,民警没有发现墓道等出入口,赶来的文保专家初步鉴定,这是一座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古墓。

据盗掘古墓的嫌疑人供述:不久前,三人多次到山上踩点,落网这天他们正是动手盗掘古墓的日子,可却与执勤民警“狭路相逢”……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