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防范常识
平台投资要谨慎

现在骗子也与时俱进,互联网大发展、老百姓投资理财意识觉醒,骗子开始在网上开展各种金融诈骗,辐射的受害人范围更加广泛,涉案金额也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今天就来扒一扒平台投资骗局。

从贵金属、白银、原油到这个被央视曝光的文化艺术品,不断有以这些为标的网上期货投资交易平台被证实为虚假平台。此类平台一般都是团伙作案,通过高息引诱投资人来他们操控的平台投资,但一旦钱充进了平台,投资人就别想全身而退了。这类平台的套路一般是先通过社交软件和投资人聊天,拉家常兼聊投资心得,然后拉投资人进投资交流群,有老师讲课的那种。进入之后就会发现里面一些跟着老师投资的人说自己赚了钱,引诱投资人跟投。如果投资人心动在他们推荐的期货平台投资,就会先给点甜头然后要投资人加码,或亏损要投资人追加投资翻本。无论如何投资投资人都会是不停地往里面充钱,但如果想要提现手续费可能高达30%-40%。所谓操纵平台,一是网站内投资产品的涨跌都是由骗子掌握的,并不与国际大盘同步;二是在提现方面的操纵,包括调高提现门槛,限制提现等。

案例:5月27日,吕某报警称:4月,其收到陌生微信好友请求,对方向吕某推荐了一个投资软件称可以赚钱,吕某便按对方指示开始操作,在成功获益并提现到账后,吕某加大了投资金额,截至5月25日,吕某多次转账后再次尝试提现,却发现无法提现到账,且平台数据被清除,此时吕某意识到自己被骗,损失共计301000元。

警方提醒:现在很多所谓的投资理财平台只不过是虚假平台,目的只为骗投资人的钱,如果投资人对平台认识不充分,轻信他人推荐和高息引诱,就很可能掉进骗子的圈套。

绍兴市公安局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