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平安夏季,文明出行

入夏以来,恶劣天气增加,驾驶出行途中,极其容易发生疲劳驾驶、酒驾、超载等交通事故现象,所以出行途中安全驾驶是重中之重,在此温馨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以下几点安全行车事项:     1、合理作息,不逞能疲劳驾驶 夏季炎热易疲劳,应确保出车前睡眠充分。驾车时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确保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2、摒弃陋习,不路怒分心驾驶 驾驶人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霸王车”。驾驶时应集中精力,勿吸烟、饮食、接打手机、接发微信、短信、打游戏、看视频等。     3、暴雨天气,不大意快速驾驶 夏季暴雨天气频繁,在经过弯坡隧道、湿滑路面等路段,驾驶员们应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谨防跟车过近、车速过快导致追尾、侧翻。当刮水器的作用不能满足能见度要求时,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示宽灯,待雨小或雨停时再继续行驶。久雨天气或大雨中行车,要防范路基出现疏松、坍塌等情况,尽量选择道路中间坚实的路面行驶。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入水要使用低速挡,平稳供油,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

4、遵法守规,不侥幸酒后驾驶 切勿酒后驾驶、超限超载、人货混装、无证驾驶。特别是货车相比小汽车块头高、车身重、盲区大,切忌强超强会,严禁随意停车、倒车、逆行,车上货物要捆绑牢固,坚决杜绝违规携带和运送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为。

5、出车检查,不驾“病”车上路

夏季高温炎热,特别注意加强对轮胎和制动系统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车尾粘贴反光条、液体罐车紧急切断装置等安全防护设施完备有效,车上三角牌、反光标牌要合理放置,方便取用。 6、轻微事故,自撤自处 当发生轻微物损交通事故时,可以节省时间选择“交管12123”处理,事故双方可以直接各拍(前方、后方、碰撞部位)固定证据,上传至“交管12123”APP,进行双方自主协商在线处理事故,完成定损理赔,提高处理效率。 道路千千万,安全最重要。希望大家文明出行、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