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社区民警驻社区,警务处理再升级

近日,在越城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施国威的“牵线”下,城南街道长城社区与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签订党建契约共建协议,“老施”服务台也因此升级成了“老施”党建契约服务(联络)站。“有了这个联络站,我有更多的时间沉在社区,和社区干部一起把社区工作做细、做实。”施国威说。

原来,社区民警常常遇到居民前来求助和咨询公安业务以外的内容,比如社保类、医保类等问题。为了弥补在这些方面的不足和欠缺,扩展服务范围,施国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终于有了这次“联姻”。

社区民警已渐渐成为公安机关与社区群众紧密联系的纽带。今年5月以来,越城区公安分局率先在府山、塔山、北海三个派出所试行派出所接处警改革与社区民警专职化工作。经过一个月的运作,收到了较好成效。

“从6月21日起,派出所接处警改革与社区民警专职化工作已经在全区推开,除了在派出所值班外,其余时间社区民警均在社区工作。”越城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社区民警从“进社区”到“驻社区”,专职履行所辖社区实有人口管理、社情民意搜集、组织安全防范、维护社会秩序、化解矛盾纠纷、服务辖区群众等职责工作。(转自绍兴晚报)